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上最大的監獄 加沙城被稱為人才的墓地

哈馬斯不時從加沙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火箭彈。(資料照,路透社)

哈馬斯不時從加沙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火箭彈。(資料照,路透社)

2019/03/16 1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沙被稱作「世界上最大的監獄」,因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而遭到封鎖,人民長期受困於此。《衛報》近日於YouTube上傳一段影片,名為「受困於加沙:從未離開過的說唱歌手生活」。

據《衛報》報導,沿著以色列沿海高速公路向南行進,沒有任何指標,唯一的暗示,是天空中的白色監視汽球,為以色列軍隊提供了24小時的飛地俯視圖,這個地區是加沙,人口約有200萬人,主要由巴勒斯坦人聚居,被稱作「世界上最大的監獄」,因為哈馬斯,以色列和埃及實施陸地、海上和空中的封鎖,人民對生活沒有真正的控制權,長期受困於此。

哈馬斯製造許多自殺性爆炸事件,不時從加沙向以色列境內居民區發射火箭彈,被以色列和西方國家視為恐怖組織並試圖加以取締。加沙的居民生活得非常困難,面對戰爭夾在以色列和加沙統治者哈馬斯間,以及巴勒斯坦各派之間的內耗,加沙的青年失業率超過70%,醫療體系已經崩潰,人們飲用有毒水並面臨無情停電的社會。

《衛報》找上來自加沙城22歲的說唱歌手哈立德·奈拉布(Khaled al-Nairab),以「一個從未離開過加沙的說唱歌手生活」為主題拍攝一段影片,哈立德稱加沙為「人才的墓地」,生活受到拘束,毫無自由可言,哈立德曾想藉由歌曲表示對加沙問題的不滿,但是哈馬斯幾乎沒有給予批評聲音的空間,而且嚴格的伊斯蘭主義意識形態很少允許舉行公開音樂會。

哈立德的朋友嘗試過利用地下隧道潛逃到埃及,後來被摧毀,只好付錢給走私者乘船到歐洲。但這些對他而言,風險實在太大了,但他也理解為什麼人們願意付出這麼大的代價逃離。

影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