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在聯合國互嗆! 「一帶一路」爭議成引爆點

美國駐聯合國代理大使柯恩(Jonathan Cohen,左)和中國駐聯合國副大使吳海濤(右)。(圖擷取自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官網)

美國駐聯合國代理大使柯恩(Jonathan Cohen,左)和中國駐聯合國副大使吳海濤(右)。(圖擷取自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官網)

2019/03/16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15日在聯合國安理會就北京「一帶一路」倡議發生衝突,美國稱這項基礎設施投資計畫帶來貪汙和債務危機等「已知的問題」,中國則說美方的言論「與事實不符且充滿偏見」。

《法新社》報導,美中之間的爭執讓關於阿富汗的決議案協商惡化,迫使該委員會暫時將聯合國代表團的任務期限展延6個月,而不是原定的1年。

美國駐聯合國代理大使柯恩(Jonathan Cohen)15日在聯合國批評,「儘管一帶一路與阿富汗關係薄弱,且有貪汙、債務危機、環境破壞和缺乏透明度等已知的問題,中國仍要求決議案強調一帶一路倡議。」柯恩還直指中國將聯合國談判當作要脅,「將其視為中國的國家政治優先事項,而不是阿富汗人民。」

另一方面,中國代表也向美國反擊。中國駐聯合國副大使吳海濤告訴委員會,柯恩的言論「與事實不符且充滿偏見。這是一項旨在實現共同發展和繁榮的經濟合作倡議,它與地緣政治無關。」

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目標是透過興建機場和道路等主要基礎建設案,發展新的貿易路徑,但被批評者稱為中國的擴張主義的明確證據。去年,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說,這項計畫讓一些國家陷入債務危機之中,美國一直呼籲聯合國將這項計畫從決議中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