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女大生化濃妝搭地鐵 遭安檢員攔下當場逼卸妝

女大生在微博上抱怨,自己被廣州地鐵的安檢員攔下,還要求她原地卸妝。(圖擷取自微博)

女大生在微博上抱怨,自己被廣州地鐵的安檢員攔下,還要求她原地卸妝。(圖擷取自微博)

2019/03/15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女大生近日在廣州蕭崗地鐵站時,遭安檢員攔下,理由是她的妝容太嚇人,如果沒有當場卸妝就不得進站,讓她氣得上微博抱怨,網友群起憤慨,事後廣州地鐵官方微博回應該文道歉。據了解,這已經是廣州地鐵第4次以妝容問題為由攔人。

綜合中媒報導,女大生當時化著「哥德式濃妝」(gothic makeup),即紫色眼影和黑色唇膏,搭配黑色洋裝,然而在未帶違禁品的狀況下,她突然被安檢員攔下,指出她的妝容「有問題」、「太恐怖」,要她原地卸妝。女大生在微博中表示:「這是根據國家哪條法律法規攔下我,耽誤我的時間的?有的話我就認了,並且願意自費在蕭崗地鐵口拉個橫幅:濃妝、穿著哥德式洋裝者禁止乘坐地鐵。」

事後,廣州地鐵透過官方微博回應致歉,稱會提醒業務部門多加注意。對此,引起中國網友兩面意見,有人認為「說大一點這個算侵犯人權吧」、「別人化什麼妝是自己的自由,這不是赤裸裸的歧視是什麼」、「那臭的人也不許上地鐵,需要原地洗澡」;不過,也有人表示「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樣的妝容,有時真的會嚇到老人和小孩」、「怎麼打扮是你的權利,但如果在公共場合會讓人產生不安全感,接受詢問盤查也無可厚非」。

報導指出,廣州地鐵宣傳人員表示,該名涉事安檢員基於安全考量,行動較為謹慎,因此處理方式也比較生硬,目前已讓該名安檢員暫離崗位,重新進行培訓。

女大生當時的紫色眼妝。(圖擷取自微博)

女大生當時的紫色眼妝。(圖擷取自微博)

女大生當時的黑色口紅。(圖擷取自微博)

女大生當時的黑色口紅。(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