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人比活人安全」 菲律賓窮人選擇住墳場

菲律賓的馬尼拉北墳場出現貧民聚落。(圖擷自 Reddit)

菲律賓的馬尼拉北墳場出現貧民聚落。(圖擷自 Reddit)

2019/03/15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是繁華大都市,但貧富差距懸殊,有很多窮人選擇墳場作為家園,因為墳場比貧民窟安全太多了,其中以馬尼拉北墳場(Manila North Cemetery)最知名,估計有至少1萬名窮人居住於此。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馬尼拉北墳場在1904年啟用,占地133英畝,有許多名人安息於此,包括該國總統、電影明星、政治人物等,該墳場在1950年開始變成貧民們的聚落,居民們生活起居都在這,每天睡覺的床是由墓碑做成、穿的衣服來自死者、老人家白天會坐在棺木上下棋、孩子們拿骨骸當成玩具,有人甚至會從附近偷電以觀看電視。

這些人因為找不太到工作,所以會在墳場向死者家屬兜售鮮花、製作墓碑與棺材來賺取金錢,有些人甚至會與死者家屬簽5年1期的合約,當起墳場管理員,幫助家屬維護棺木,如果合約沒續約或是家屬無力負擔,死者的棺木會被移至旁邊與其他棺木堆疊,讓簽署新合約的棺木取代之。

這些住在墳場的居民們受訪時表示,他們也想要在馬尼拉擁有自己的家,但無法負擔高昂的房價,只好住在墳場裡與屍骨比鄰而居,比起犯罪率高的貧民窟,墳場還比較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