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國清真寺遭血洗釀49死 當局定調恐怖攻擊

紐西蘭今天爆發該國史上最嚴重槍擊事件。(美聯社)

紐西蘭今天爆發該國史上最嚴重槍擊事件。(美聯社)

2019/03/15 15:29

首次上稿:15:29

更新時間: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今天爆發該國史上最嚴重槍擊事件,多名槍手接連血洗兩座清真寺,造成至少49人死亡、40人輕重傷,紐國總理稍早已將此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

綜合外媒報導,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稍早在記者會中表示,此為紐西蘭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並首度將此定調為「恐怖攻擊」。阿爾登接著表示,這次悲劇共造成至少40人死亡、48人受傷,傷者中有20人情況相當危急,代表死亡人數可能還會持續攀升。

紐西蘭基督城迪恩斯大道及林伍德大道上的兩座清真寺,在當地時間今天下午1時許發生嚴重槍擊事件,多名槍手闖入清真寺後見人就開槍,其中一名疑為澳大利亞籍的嫌犯更在臉書開啟直播,以「第一人稱」的視角即時轉播行兇過程。

一名目擊者稍早向《CNN》描述槍擊經過,「我當時在寺內,這是一座很大的清真寺,大約有200人在裡面,槍手從後方襲來,攻擊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必須跳牆逃生。」

為防止二度傷害及鼓勵效應,紐國政府現已開始全面刪除前述犯案影片,警方更強調該影片已造成社會恐慌,呼籲民眾切勿在網路上繼續分享、散播。

相關影音

其中一名槍手以「第一人稱視角」在臉書上即時轉播行兇過程。(擷取自推特)

其中一名槍手以「第一人稱視角」在臉書上即時轉播行兇過程。(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