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厄瓜多宣布退出南美洲國家聯盟 還要收回總部

為了仿效歐盟建立起一個包括共同貨幣、議會和護照的新共同體,南美國家在2008年5月成立南美洲國家聯盟。(美聯社)

為了仿效歐盟建立起一個包括共同貨幣、議會和護照的新共同體,南美國家在2008年5月成立南美洲國家聯盟。(美聯社)

2019/03/14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厄瓜多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在當地時間13日晚宣布,由於「南美洲國家聯盟」(USAN)已名存實亡,決定正式退出該聯盟。

綜合外媒報導,厄瓜多總統莫雷諾表示,南美洲國家聯盟已不具備推進地區成一新共同體的能力,甚至變成阻礙合作的政治平台,莫雷諾痛批,南美洲國家聯盟秘書長一職已懸缺2年,大量工作人員流失,近年來超過逾半數成員國未參加任何活動,他試圖透過幾種外交手段來尋求解決這問題,但毫無結果。

莫雷諾宣布,厄瓜多將正式啟動退出程序,即日起不再參加該組織的活動,也不會再提供任何資助,莫雷諾準備收回設在厄瓜多首都基多(Quito)的南美洲國家聯盟總部,要將這棟建築物捐給當地大學。

為了仿效歐盟建立起一個包括共同貨幣、議會和護照的新共同體,南美國家在2008年5月成立南美洲國家聯盟,成員國包括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哥倫比亞、智利、厄瓜多、蓋亞那、巴拉圭、秘魯、蘇里南、蘇利南和委內瑞拉等12個南美國家,巴拿馬與墨西哥則為觀察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