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大停電邁入第8天 全面復電仍遙遙無期

民眾在太陽能充電站幫手機充電。(彭博社)

民眾在太陽能充電站幫手機充電。(彭博社)

2019/03/14 11:03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自當地時間3月7日開始,發生了全國性的大停電,停電的主因是供應全國八成用電的古里水力發電廠無預警癱瘓,政府不得不宣佈停班停課,由於物資缺乏,有些商店遭到民眾洗劫,也有的商店為了不讓食物白白腐爛,把食物分送給民眾。而須靠儀器維生的病患是這波停電影響最大的一群人,超過20人因無法洗腎或維生設備無法運作而死亡。停電也造成缺水問題,讓大批民眾不得不帶著容器四處挑水。

政府和反對派都把這次的停電互相歸咎在對方身上,委國檢察總長薩卜(Tarek Saab)指出,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涉嫌破壞國家電網和煽動群眾暴力,要求最高法院展開調查,總統馬杜羅則表示這次的大停電是美國和反對派的陰謀,不過瓜伊多把矛頭指馬杜羅,他認為因政府長期貪腐加上管理不當,讓發電廠缺乏維護才造成這次的災難。

委國政府目前已重啟發電廠,首都卡拉加斯已大致恢復供電,但仍有不少地區還在等待復電,委內瑞拉民生物資缺乏,仍待國際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