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劣!兩會上訪 5港人遭強押上火車遣返

中國兩會期間,香港訪民、港商王文金遺孀黃亞珍(左三)等人到北京上訪,但被拒絕入境,還被強押上火車遣返。(翻攝自大紀元網站)

中國兩會期間,香港訪民、港商王文金遺孀黃亞珍(左三)等人到北京上訪,但被拒絕入境,還被強押上火車遣返。(翻攝自大紀元網站)

2019/03/13 16:4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5名早年在中國投資受騙、遭遇不公對待的女港人,日前趁北京兩會期間前往上訪,但12日她們要求約見的官員不僅沒出現,還在被當地的邊檢人員強行押上火車,遣返香港。

香港《明報》引述71歲的黃亞珍說,她和另外4人於上週六搭乘火車前往北京,週日抵達北京西站。

黃亞珍的丈夫是已故港商王文金,1992年在山西投資過千萬開採銅礦,其後被侵吞資產,2012年遭山西政府陷害入獄9月,期間更被虐打,保外就醫回港後健康惡化,2014年在港撒手人寰。黃亞珍每年赴京上訪兩次,但問題一直未能解決。

說到丈夫的死,黃亞珍泣不成聲,她表示現只是要求國資委將被侵吞的礦山收歸國有,但有關當局一直在敷衍她。

報導稱,黃亞珍抵達北京後,因同行有人「沒有回鄉證」,不能入境,眾人就決定一起留在西站,並要求有關部門派人到西站就她們的訴求作出回應。

5人在車站睡了2個晚上,12日中午,黃亞珍等人要求會見的官員沒有出現,反而出現許多邊檢人員,兩人一組負責一個訪民,分別將她們5人強行押上開往香港的火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