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文西多次被傳是同性戀 專家:「裸體版蒙娜麗莎」是男助理

專家指出,有「裸體版蒙娜麗莎」之稱的《蒙娜瓦娜》,真實身分應是達文西的男助理。(法新社)

專家指出,有「裸體版蒙娜麗莎」之稱的《蒙娜瓦娜》,真實身分應是達文西的男助理。(法新社)

2019/03/13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達文西畫室作品畫作《蒙娜瓦娜》因與《蒙娜麗莎》十分相像,引起各界關注,不少人認為兩者所繪是同一人,但專家指出,《蒙娜瓦娜》的原型應該是一名男性,該名男性更是曾與達文西傳出過從甚密的助理。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將舉行義大利文藝復興畫家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逝世500週年畫展,其中又以《蒙娜瓦娜》最引人矚目,因達文西過去曾多次被指控是同性戀,又與助理沙萊(Milanese Salaì)相當親密,引起外界議論紛紛,且文藝復興時期同性戀被視為死罪,達文西索性將工作室搬遷至米蘭。

《衛報》報導,羅浮宮策展人德爾迪克(Mathieu Deldicque)除了表示《蒙娜瓦娜》因左撇子畫法,可能出自達文西之手外,更說道:「畫中主角並不是蒙娜麗莎,而是助理沙萊。」義大利畫家瓦薩里(Giorgio Vasari)也曾在傳記中提及:「沙萊是個相當優雅及英俊的人,他有著美麗的鎖骨及一頭捲髮,達文西相當迷戀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