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送貓熊...中國兩會提案:減肥失敗要離職、拒絕醜校服

中國兩會上,有人提議要設立專門機關來執行減重,而首要執行對象是國內公務員。(路透)

中國兩會上,有人提議要設立專門機關來執行減重,而首要執行對象是國內公務員。(路透)

2019/03/13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兩會於本月初在北京舉行,會議上幾名與會代表的新奇建議成為關注焦點,其中包括有人提議公務員如減肥失敗就要離職,另外,也有人建議中小學的制服可以設計「好看一點」。

綜合中媒報導,全國人大代表羅傑指出,中國應要加強投入國民的健康管理,並設立專門機關來執行減重。他建議,首要執行對象是處理行政業務的公務員,並規定「男性腰圍超過85公分、女性腰圍超過90公分,且血糖、血壓、血脂出現任何一項不合格,就必須要在3個月內減肥」。如果公務員減肥失敗,必須接受飲食教育;若滿6個月未成功,該單位應予以減薪;滿1年仍超重,就須「自動離職」。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表示「胖子沒人權啊」、「能不能做點正事?減重還成立專門機關,那瘦子增重怎辦」、「我胖我吃自己家糧食吃胖的,又沒吃你人大代表家的飯」;不過,也有人持相反意見,「看評論就知道為啥現在肥胖的人越來越多了,因為根本沒幾個人重視肥胖問題」、「中國人大多是腰部附近肥胖,比全身肥胖有害得多」。

另外,「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民革)則提案,據最新研究數據顯示,目前人民對校服的滿意度低於30%,因此建議改善中小學生校服的美感和舒適度,增強學生們的「文化自信」。據悉,雖然當局未統一校服樣式,但普遍都採用版型臃腫、配色單一的設計,外觀較不討喜。

針對這項提議,中國網友多表示贊同,指出「校服可以設計好看點」、「質量(品質)好就行」、「終於有人看不下去了」、「我上學就穿這樣的麻袋」、「美不美就算了,質量能好點嗎」。

中國校服多採用版型臃腫、配色單一的設計,據說民眾滿意度低於30%。(歐新社)

中國校服多採用版型臃腫、配色單一的設計,據說民眾滿意度低於30%。(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