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司法首務「捍衛政治安全」 官員:嚴懲顛覆國家

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見圖)指出,今年會繼續將「維護政治安全」當作首要大事。(歐新社)

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見圖)指出,今年會繼續將「維護政治安全」當作首要大事。(歐新社)

2019/03/12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兩會正在北京舉行,今(12)日司法部門發表工作報告時,從報告中看得出來,中國司法部門最重要的任務是捍衛國家「政治安全」,打擊各種試圖顛覆國家的犯罪活動。

綜合媒體報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12日上午議程,是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報告。張軍指稱,今年會繼續將「維護政治安全」當作首要大事,嚴厲打擊滲透顛覆破壞、暴力恐怖、民族分裂、宗教極端活動。張軍總結去年工作時表示,新疆維穩的作業繁重,還特別抽調檢察院人員到新疆嚴格依法辦案。

無獨有偶,周強也在報告中兩度提到「政治安全」。他表示,一定會嚴懲危害國家安全、暴力恐怖、煽動顛覆、煽動分裂國家、間諜等犯罪者,堅決維護國家的政治安全,尤其是政權和制度的安全方面。

另外,周強在報告中強調今年整治司法腐敗、保障人權司法的決心,稱「堅持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堅持以事實為根據」。對709維權律師王全璋案一審判決、最高人民法院弄丟文件等事件隻字未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