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持續分裂 美宣布駐委使館人員將全數撤回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法新社檔案照)

2019/03/12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局勢分裂,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在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支持下,持續與馬杜羅政權角力。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今天表示,由於駐委外交人員已成為美國政策的制約因素,本週將完成撤回所有駐委人員的行動。

委國大停電問題持續,學校及商業活動今天仍全面暫停,民眾面臨停電停水、食物難以保存的窘境,入夜後街上治安更搞得人心惶惶。對此,馬杜羅政權把問題歸咎於「美國和反政府組織的陰謀」;親美的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則抨擊國家長年腐敗,平時電廠維護管理不善所致。

針對委國嚴重的停水停電問題,瓜伊多昨天開記者會表示,已與德國、日本還有巴西及哥倫比亞等鄰國舉行會談,尋求外援,並稱已取得多邊組織提供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3億元),不過他並未透露資金來源。

馬杜羅與瓜伊多二大陣營,背後各由俄中及歐美等兩大集團支持,此前雙方利用「人道救援物資」進行政治腳力,瓜伊多上月至今數次嘗試將美方的物資運入國內,然因馬杜羅政權仍獲得委國軍方效忠並控管邊境,使其成果不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