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哪些航空仍然在飛波音737 MAX8? 一篇完全掌握!

波音737 MAX8半年內連摔兩架,讓許多航空公司選擇停飛,但還是有為數不少的航空業者信任該飛機的適航性。圖為在美國華盛頓州裝配廠內的波音737 MAX8。(法新社)

波音737 MAX8半年內連摔兩架,讓許多航空公司選擇停飛,但還是有為數不少的航空業者信任該飛機的適航性。圖為在美國華盛頓州裝配廠內的波音737 MAX8。(法新社)

2019/03/12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10月29日,印尼獅航波音737 MAX8客機墜海造成189人罹難;今年3月10日,衣索比亞航空波音737 MAX8墜毀釀成157人喪命。同款飛機半年內連摔兩架,讓許多航空公司選擇停飛MAX8,但還是有為數不少的航空業者信任該飛機的適航性,目前仍持續載客飛行。

據《CNN》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資料顯示,全球約有350架波音737 Max8,分別由54家航空公司所擁有,其中美國航空旗下共有24架737 MAX8,目前沒有計劃停飛。

美國航表示,「我們對飛機和我們的機組成員充滿信心,他們是業內最好、最有經驗的人」,但也會持續關注衣航事故的調查。

擁有34架MAX8的西南航空,也不打算改變營運方式,該公司強調「我們對波音機隊的安全性和適航性充滿信心。」

挪威航空擁有18架MAX8,目前也不會停飛。飛行運營總監赫斯特哈默(Tomas Hesthammer)指出,他們持續與波音公司進行密切對話,並遵循波音和航空當局的指示和建議。

擁有15架MAX8且持續營運的途易航空表示,「我們不會對任何猜測發表評論,公司一如既往地與製造商保持密切聯繫,而且沒有跡象表明我們無法以安全的方式操作737 MAX。」

斐濟航空在一份聲明中說,公司目前有兩架737 MAX8投入營運,並且訂購了3架今年交機的MAX8,「我們對整個機隊的適航性充滿信心。」

冰島航空擁有3架波音737 MAX飛機,公司目前不打算採取任何行動,但也會密切關注衣航空難的調查進展,並竭盡所能確保安全。

擁有11架波音737 MAX8的杜拜航空,對機隊的適航性仍然充滿信心,「我們正持續與波音公司保持聯繫...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加拿大西捷航空擁有13架MAX 8和121架波音737系列飛機,西捷表示「公司正在密切關注相關情況,不會擅自推測衣航空難的原因」,並且對737機隊的安全性還是信心滿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