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勢力「跨國」迫害 哈薩克人權組織創辦人境外被捕

哈薩克人權組織創辦人賽爾克堅。(路透檔案照)

哈薩克人權組織創辦人賽爾克堅。(路透檔案照)

2019/03/12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持續打壓新疆少數民族,鄰國哈薩克的人權機構此前遭該國親中團體聯名起訴,機構創辦人更於10日遭當局逮捕,引國際輿論譁然,美英德3國駐哈國大使館更表態關注。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哈國阿塔珠​​爾特志願組織(ATAJURT)長期協助在新疆的中國籍少數民族受難者尋找「被失蹤」或「遭判刑」的親友,並持續披露再教育營內幕,創辦人賽爾克堅(Serikzhan Bilash)10日凌晨在哈國境內一飯店被捕,情況相當緊急。

報導指出,同日中午,臉書及推特上出現兩段賽爾克堅露面影片,他在影片中向支持者報平安,呼籲人權機構的夥伴們繼續正常作業。賽爾克堅表示,他被哈薩克政府以觸犯哈國刑法第174條「挑撥民族宗教仇恨罪」起訴,但他不服,擬提起上訴。

本報此前報導,賽爾克堅與其所創辦的人權機構,上月中就曾傳出遭哈國親中人士聯名起訴,指控其「破壞中哈友誼」,要求法院裁定為非法組織,外媒認為,這些人可能受到中國當局授意,目的就是停止該組織活動,終止他們對新疆再教育營的蒐證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