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共軍有更大嚇阻!《華爾街日報》籲售台F-16V戰鬥機

圖中編號6626戰機是空軍現役F-16性能提升為F-16V型的首架戰機。(圖由陳姓航迷提供)

圖中編號6626戰機是空軍現役F-16性能提升為F-16V型的首架戰機。(圖由陳姓航迷提供)

2019/03/11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2月底曾向美國提出66架F-16V戰機軍售案,美方會在120天內回覆,我方預估價格落在新台幣2400至2500億元。現在美國《華爾街日報》也透過社評呼籲川普政府批准售台F-16V戰鬥機,這樣對共軍將形成更大嚇阻,也有助台灣維護自由與民主。

《華爾街日報》10日發表社評,建議川普政府批准售台F-16V戰鬥機。社評指出,中國主席習近平年初表示,北京願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卻不承諾放棄武力,台灣自此更積極向美國爭取採購戰機。美國自小布希以來就沒有總統批准售台戰機,如果川普改變做法,將有助美國民主盟友自衛。

《華爾街日報》認為,中華民國空軍現有144架F-16A/B,但由於維修與升級,其中僅半數具備即戰力。F-16V除了雷達系統更強,也擁有先進武器能力,可以讓台灣更有實力因應中共空軍的威脅。《華爾街日報》指出,台灣要的並非獨立,而是維護自由與民主。

社評結尾也指出,美國16位跨黨派聯邦參議員近期敦促川普、4月派出內閣級官員訪台,這些美國向北京發出的公開訊息雖然有用,不過讓中國知道台灣有可以反擊的軍事實力,才能真正產生嚇阻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