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311八週年 死亡失蹤與「震災關聯死」超過2萬2000人

日本《NHK》統計,311大地震包含「震災關聯死」在內的所有死者及失蹤人數,總計為2萬2131人。圖為日本民眾悼念死者。(法新社)

日本《NHK》統計,311大地震包含「震災關聯死」在內的所有死者及失蹤人數,總計為2萬2131人。圖為日本民眾悼念死者。(法新社)

2019/03/11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東日本大震災(311大地震)八週年,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截至目前為止,所有死者及失蹤人數總計已超過2萬2000人。

《NHK》報導指出,警視廳於今年8月確認的死者為1萬5897人,行蹤不明人數則為2533人,共計為1萬8430人;因避難等原因死亡、所謂「震災關聯死」的人數,日本全國統計至去年9月下旬為3701人。而包含「震災關聯死」在內的所有死者及失蹤人數,總計為2萬2131人。

311大地震及海嘯侵襲後,許多災民失去家園,被迫住到災害公宅,去年整年下來有76人因「孤獨死」而過世,比起前一年增加了4成。

至於311震災後續造成的身心健康影響,《NHK》日前也曾對岩手、宮城及福島3縣災民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6成受災民眾認為這場災害對其身心造成的影響現今仍然存在,其中有67.4%的災民表示「遷居後和原地域的友人們對話交流減少了」。

另外,有42.4%受訪災民表示經常難以入眠,42.2%表示感到心情沉重,甚至有26.4%提及「行走變得困難」,4.9%則表示「有照護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