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幹稱「藏人感謝共產黨」 流亡政府:解放軍帶來屠殺

中共藏區黨委書記吳英傑9日於北京斥責達賴喇嘛「叛逃」後,「沒有對西藏人民做過一件好事」,藏人行政中央有外交官反問「那解放軍進入西藏後給西藏人民帶來了哪些好處?」圖為藏人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近郊的麥羅肯機遊行紀念西藏抗暴60周年。(歐新社)

中共藏區黨委書記吳英傑9日於北京斥責達賴喇嘛「叛逃」後,「沒有對西藏人民做過一件好事」,藏人行政中央有外交官反問「那解放軍進入西藏後給西藏人民帶來了哪些好處?」圖為藏人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近郊的麥羅肯機遊行紀念西藏抗暴60周年。(歐新社)

2019/03/11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0年前的今天(3月10日),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則率眾出走西藏,前往印度成立流亡政府「藏人行政中央」至今,史稱「1959年西藏抗暴運動」;針對中共藏區黨委書記吳英傑昨天(3月9日)於北京參與兩會時斥責達賴喇嘛「叛逃」後,「沒有對西藏人民做過一件好事」,對此有藏人行政中央的外交官反問「那解放軍進入西藏後給西藏人民帶來了哪些好處?」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吳英傑還稱西藏人民「對中共所帶來的幸福感充滿感激」;不過藏人行政中央駐歐洲的華人事務聯絡官洛桑尼瑪反問吳英傑「中共軍隊進入西藏後,給藏人帶來了哪些好處?」,他指出,解放軍在1950年進入西藏後,幾乎屠殺了西藏所有的精英,在1959年更對為了自由權利進行抗爭的西藏人民,再進行一次血腥鎮壓,爾後1966年至76年間則是將西藏人的身心與整個文化進行鎮壓,藏人不斷反抗而中國也不斷的鎮壓,「把西藏完全變成了一個大型的監獄。」

他表示,藏人根本沒有任何自由與權力,連自治區的主席都是漢人吳英傑當家,西藏「自治區」的領導人從來沒有藏人擔任過,「根本談不上藏人自治」;而西藏豐富的土地資源也源源不絕的被中共奪走,無論是森林資源、硼砂、鹽礦還是鉛和鋁礦,全部都被運出,而「藏人僅僅只換得摻了水的稀飯,還敢自稱藏人認為獲得利益!」

洛桑尼瑪也反斥幸福感一說,表示「如果藏人真的感謝共產黨帶來幸福生活,那為什麼不讓西藏真正開放」,讓世界所有的媒體進去看看,讓外國人進去看看,不要封閉西藏,讓達賴喇嘛也回一趟西藏,看看藏人更喜歡誰;另外也針對吳英傑因為「外國人容易得高山症」所以管制西藏的理由,批評這種說法很可笑,「所以西藏這2個月會缺氧,而其他時間不會缺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