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像紙紮人?北京大觀園《紅樓夢》人物蠟像嚇哭小孩

左圖為《紅樓夢》中妙玉的蠟像,右圖則為林黛玉。(圖擷取自《中新網》)

左圖為《紅樓夢》中妙玉的蠟像,右圖則為林黛玉。(圖擷取自《中新網》)

2019/03/10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大觀園」內擺放以《紅樓夢》人物為原型的人形塑像,然而遭中國網友嘲諷是「恐怖蠟像館」,常有孩童被蠟像嚇哭。

據《中國新聞網》9日報導,位在北京市西城區南菜園西街的「北京大觀園」,是1984年為拍攝《紅樓夢》電視劇而建的仿古園林,被中國列為AAA級(最高級)旅遊景區,裡面陳設的蠟像,也是依據當時電視劇中演員的臉型而打造的。

相較2017年,這些蠟像本來破損得更嚴重,現在它們都已陸續被修復。然而,中國網友仍抱怨遊覽該園時,總覺得有種恐怖感,例如林黛玉的蠟像就被批雙眼無神、面色難看。有網友目擊小孩看著妙玉的蠟像,當場被嚇哭;網友們更直言批評「這蠟像真不是一般的醜」、「到底是誰做的」、「好像紙紮人」、「最醜的蠟像沒有之一」。

中國網友紛紛留言評論。(圖擷取自《中新網》)

中國網友紛紛留言評論。(圖擷取自《中新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