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拍了!巴黎彩色街道居民要求政府限制網紅到訪

Rue Crémieux街道兩側有柔和多彩的房屋,近年吸引大量遊客到訪。(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Rue Crémieux街道兩側有柔和多彩的房屋,近年吸引大量遊客到訪。(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2019/03/09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第12區有一條叫「Rue Crémieux」的彩色街道,原先鮮為人知,是少數旅客的私房景點,到了近年則越來越受歡迎。然而,許多旅客的不當自拍行徑卻開始讓當地居民備受困擾,紛紛群起抗議,要求政府規劃應對措施。

據《The Verge》報導,Rue Crémieux街道鋪滿鵝卵石,禁止車輛通行,兩側是柔和多彩的房屋,走在路上彷彿置身在童話世界。不過,隨著越來越多網紅和民眾到訪,許多人已經不只是欣賞景點,反而是在當地製造騷動,讓居民相當苦惱。

一名當地居民抱怨:「我們坐在家中準備開飯時,看到外面不斷有人拍照,以及饒舌歌手在窗戶旁拍影片拍了2個小時,另外,還有人會在這裡舉辦單身派對,連續尖叫1個小時。老實說,這實在讓人筋疲力盡。」

報導指出,當地居民要求政府,在今年夏天前擬出應對措施,像是在街頭兩側設立閘門,好讓居民能在假日或夜晚好好休息。

據了解,針對這類情況,Instagram上甚至有個帳號「Club Crémieux」專門捕捉並諷刺遊客在街道拍照時的不當行徑,包括躺在街道中央、坐在民宅大門台階上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