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寧當魯蛇也不想交往?日調查:3成男女認為「單戀較快樂」

日本一項調查發現,有近3成的男女認為,「單戀」的感覺比真實戀愛更好。(情境照)

日本一項調查發現,有近3成的男女認為,「單戀」的感覺比真實戀愛更好。(情境照)

2019/03/09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單身的人常希望能盡快脫魯、與曖昧對象進入交往階段。不過日本一項調查卻發現,有近3成的男女竟然認為,「單戀」的感覺比真實戀愛更好,因為交往後就會看到對方的各種缺點。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媒體「しらべぇ」最近針對1664名20到60歲的男女進行感情方面的調查,結果發現有30.2%的人認為單戀比實際交往快樂,也就是說有1/3的人寧願單戀也不想與對方在一起。而且不管年齡層為何,認為單戀比實際交往快樂的人當中,女性比例都高於男生。

調查也發現,大家認為單戀比實際交往快樂的理由有很多,像是實際交往後就會看到對方的各種缺點、單戀會美化對方等。一位20多歲女性表示,原本以為對方很溫柔、會察言觀色,交往後才發現他有很多地方不靠譜,雖然還是很溫柔,但兩人距離縮短後,就會發現對方的缺點。

另一位30多歲女性則表示,單戀時總會幻想很多、並在自己的小劇場裡將對方當作男神,但回到現實後,對方也是人、有優點也有缺點,假如沒辦法接受對方的缺點,就只能永遠單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