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路三寶是迷思!英研究:男性駕駛比女性更危險

英國一份研究顯示,男生其實更容易成為危險駕駛。(法新社)

英國一份研究顯示,男生其實更容易成為危險駕駛。(法新社)

2019/03/09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常用「馬路三寶」來調侃容易在馬路上造成危險的三種人(女人、老人、老女人),不過英國一份研究卻顯示,男生其實更容易成為危險駕駛,因為男生愛超速比例高於女生。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汽車保險公司「Insurethebox」分析了2017年到2018年間、超過45億英里(約72億公里)的駕駛行車紀錄數據,並以年齡、性別進行分類。結果發現,女生開車其實比男生安全,因為男生超車比例比女生高出46%,而且駕駛越年輕,男生超速比例比女生高出越多。

報告也顯示,如果開車速度超過正常車速的20%,車禍發生率將會提升87%。此外,研究還發現男性駕駛較容易在視線不好的夜間開車,凌晨12點到清晨5點間時段裡,男性開車比例比女生多出28%。

其實「馬路三寶」只是人們常有的迷思,過去另一項英國研究也發現,老年人開車很危險只是迷思,實際上年輕人對用路安全造成的風險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