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談判記者會 中國官員瞎扯「午餐吃啥」遭網民狂轟

美中貿易代表團自去年12月至今已舉行3次高層級磋商。(路透)

美中貿易代表團自去年12月至今已舉行3次高層級磋商。(路透)

2019/03/09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今天出席人大記者會,會中回答問題時,他突然提到先前中美雙方在華盛頓協商時,菜色是牛肉漢堡和茄子雞丁;此回答立刻引起中國網友在微博留言狂轟,也讓官方立刻緊急關閉下方留言查閱功能。

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次會議上午舉行記者會,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直播,王受文在回答中美貿易談判相關提問時,突然提到在美中貿易談判會議期間,雙方餐盒中的菜色。

王受文透露,談判期間雙方的午餐都是吃從外面買來的餐盒,中國副總理劉鶴吃牛肉漢堡;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吃茄子雞丁,且即便會中有準備咖啡、茶飲,兩人從頭到尾只喝白開水,強調「這就是要找共同點」。

對此,許多中國媒體在第一時間立刻在官方微博上搶發此無厘頭的新聞,引起不少網友譏諷表示「哇,我們真的很關心你們吃啥,真的」、「沒人在乎」、「我很想知道,記者會上需要講到這些細節嗎」?

不過大量的負面批評,也立刻引起微博官方關注,目前許多相關貼文都已關閉查閱功能,所有負面的留言都已經被隱藏。

152條留言無法顯示。(圖擷取自微博)

152條留言無法顯示。(圖擷取自微博)

另一家媒體轉貼相關新聞的微博,下方46條評論中僅有2條正面評論得以顯示。(圖擷取自微博)

另一家媒體轉貼相關新聞的微博,下方46條評論中僅有2條正面評論得以顯示。(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