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子殿下」忍辱18年終於改名 他籲父母取名前請三思

日本一位名字被母親取作「王子様」(王子殿下)的高中生,忍受至18歲成年,終於成功改名,連發Twitter表達喜悅。(圖擷取自Twitter)

日本一位名字被母親取作「王子様」(王子殿下)的高中生,忍受至18歲成年,終於成功改名,連發Twitter表達喜悅。(圖擷取自Twitter)

2019/03/09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一位名字被母親取作「王子様」(王子殿下)的高中生,忍耐到18歲成年,終於成功改名,連發Twitter表達喜悅,也鼓勵所有「和我一樣背負奇怪名字的十字架的人們也能鼓起勇氣改名」。

赤池回憶過去在自我介紹或是到醫院看診被叫名字的時候,總感到羞恥或像個傻子。甚至有認識的人會故意指著他說「啊,這不是王子殿下嗎?」讓他倍感困擾。

今年春天,為了要在大學裡重新建立友善的人際關係,赤池終於在7日成功改名叫赤池肇。他說,「肇」發音與「開始」相同,是他尊敬的信仰老師給的名字,象徵切斷過去的感情,開始新的生活。

赤池在上月28日,18歲生日一到,便依日本滿18歲才能提出改名申請的規定寄出申請書,過了一週就收到法院寄來的改名判決成立的公文。他在Twitter上鼓勵其他被父母取了奇怪名字,必須背負著十字架的人們也能鼓起勇氣改名,同時呼籲為人父母,在替孩子取名之前,請好好思考再決定。

赤池Twitter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