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訴訟纏鬥半世紀!首對登記結婚男同志 官方准許享受配偶福利

麥康奈(左)和他的丈夫貝克(右)。(圖截取自NBC)

麥康奈(左)和他的丈夫貝克(右)。(圖截取自NBC)

2019/03/08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第一對申請結婚許可的男同志伴侶,打了近半世紀的法律訴訟後,近日終於受到官方全面承認,這對77歲的佳偶也被准予配偶的退休福利。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美國同性婚姻先驅麥康奈(Michael McConnell)和貝克(Jack Baker),1971年鑽過法律漏洞取得結婚許可,是目前美國已知最早合法結婚的同性伴侶。

1970年代的明尼蘇達州沒明文禁止同性婚姻,貝克遂改名為較中性的「派特林(Pat Lyn)」,麥康奈則單獨前往公家機關申辦婚姻許可,並未告知自己的配偶是男性,兩人因此成功取得婚姻許可證,透過宗教儀式結婚;官方得知兩人同性別後,拒絕登錄婚姻資料,雙方展開長達48年的法律大戰。

美國最高法院2015年判決同性婚姻合法後,州法官去年(2018年)裁定麥康奈和貝克原先的婚姻有效,不用補結婚;今年2月,這對伴侶收到社會安全局的通知,表示兩人共結連理48年,有權享受配偶福利,取得聯邦退休福利。

貝克說,這證明了全球首筆記錄在政府公共檔案的同性婚姻,是在明尼蘇達州。

兩人結婚已近半世紀。(截取自NBC)

兩人結婚已近半世紀。(截取自N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