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毒攻毒!澳洲超毒蜘蛛大戰東部棕蛇 結局嚇死人

澳洲兩劇毒生物對決,八腳的紅背蜘蛛大戰沒腳的東部棕蛇,結果體型差距懸殊的蜘蛛打贏這場生死鬥。(圖擷自網路)

澳洲兩劇毒生物對決,八腳的紅背蜘蛛大戰沒腳的東部棕蛇,結果體型差距懸殊的蜘蛛打贏這場生死鬥。(圖擷自網路)

2019/03/07 23:1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澳洲一名臉書用戶近日分享了自己在澳洲維多利亞州拍到的驚人一幕,澳洲兩大本土劇毒生物紅背蜘蛛(redback spider)和東部棕蛇(eastern brown snake)相遇,這場讓人膽寒的對決,本來以為是一場殊死搏鬥,沒想到結局居然是一面倒,紅背蜘蛛輕鬆把東部棕蛇送上西天。

這隻棕蛇掉入紅背蜘蛛的蜘蛛網,棕蛇竭力扭動希望可以掙脫,不過蜘蛛知道有獵物落網,馬上爬過去作準備。棕蛇努力扭動身體,卻還是脫離不了蜘蛛網,當蜘蛛往棕蛇身上致命一咬,棕蛇動作立刻變得緩慢。紅背蜘蛛不僅殺死了棕蛇,甚至還用蛛絲將其吊上半空享用。

紅背蜘蛛又名為赤背寡婦蛛,主要產於澳洲,長度在2至8毫米之間,攻擊性極強,被咬中5分鐘後傷口開始發熱發痛,如無血清治療,半小時內死亡。在捕食到較大獵物如蜥蜴、蛇後,這種毒蜘蛛會在獵物體內注入消化液使其軟化後吃掉。

東部棕蛇則是世界上第二毒的陸棲蛇類,僅次於最毒的內陸太攀蛇,不僅能夠產生劇毒毒液,還極富攻擊性,遭遇挑釁後這種毒蛇能夠發動反覆攻擊,即使是幼蛇也具有足夠毒素殺死人類。棕蛇每年在澳洲致死的人數是最多的,0.05毫克的毒液便會迅速被麻痺,然後阻止血液的凝固,幾分鐘之內就會讓人或者是獵物倒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