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包庇性侵兒童的神父 法國樞機主教遭判刑

法國巴爾巴蘭樞機主教(見圖)因包庇涉嫌性侵男童的神父,今遭法院判有罪,緩刑6個月。(路透)

法國巴爾巴蘭樞機主教(見圖)因包庇涉嫌性侵男童的神父,今遭法院判有罪,緩刑6個月。(路透)

2019/03/07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爾巴蘭(Cardinal Philippe Barbarin)樞機主教因包庇性侵男童的神父,今(7)日遭法院判有罪,處緩刑6個月,由於巴爾巴蘭是法國層級最高的傳教士,此案備受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巴爾巴蘭被控包庇1名神父,該神父在2014年至2015年間性侵未成年男童,再加上1980至1990年間,也發生未通報管轄神父性侵兒童之情事。

巴爾巴蘭包庇案於3年前爆發,審判期間,巴爾巴蘭樞機否認指控,稱「不認為自己有罪」,他說自己從未試圖隱瞞真相,遑論掩蓋事實。判決出爐後,巴爾巴蘭雖不必入監服刑,他的律師盧西安尼(Jean-Felix Luciani)仍表明會再上訴。

不過,層出不窮的性侵及戀童醜聞已大大衝擊全球的天主教會,例如2周前,澳洲最資深的紅衣主教(又稱樞機主教)佩爾(George Pell)上個月26日因多項性侵罪而遭澳洲法院起訴,恐免臨至少數十年的有期徒刑。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還在上個月的21至24日召開全球主教會議,討論如何處理教會頻頻爆出的性侵兒童醜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