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死?加國交易所創始人驟逝 加密貨幣早被轉走

科頓離線錢包密碼最近成功破解後,竟發現其中價值42億的虛擬貨幣早在2018年就轉走,不少人懷疑他其實是詐死、捲款潛逃。(圖擷自Gerald Cotten臉書)

科頓離線錢包密碼最近成功破解後,竟發現其中價值42億的虛擬貨幣早在2018年就轉走,不少人懷疑他其實是詐死、捲款潛逃。(圖擷自Gerald Cotten臉書)

2019/03/07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Quadriga的創始人科頓(Gerald Cotten)去年12月時驟逝,當時整間公司都找不到科頓持有、總值約1.8億加元(約新台幣42億元)的加密貨幣,沒想到最近調查人員成功破解密碼後,竟發現虛擬錢包內的貨幣其實早在2018年就被轉走,不少人懷疑創始人去年其實是詐死、捲款潛逃。

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Quadriga的創始人科頓去年12月在印度旅遊時突然過世,但由於Quadriga公司並不知道科頓保存加密貨幣的離線錢包的密碼,從去年底起就一直找不到總值約1.8億加元的加密貨幣去向,沒想到最近調查員成功破解密碼後,竟發現離線錢包內的加密貨幣早在2018年就已匯出。

Quadriga公司後來發現,科頓在正常流程之外還創建了14個虛擬錢包帳戶,這些價值1.8億加元的加密貨幣,疑似被匯入這14個虛擬錢包,但目前調查人員尚未破解這14個虛擬錢包,不知道價值1.8億加元的加密貨幣是否被存放於此。

科頓死後,加密貨幣交易所Quadriga於今年1月底正式停止營運,後來交由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監督。有不少人懷疑加密貨幣的遺失與科頓的死並不單純,甚至懷疑科頓其實是詐死後捲款潛逃,整件謎團根本是起詐欺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