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尷尬...讚庫克大力投資美國 川普竟當面叫他「提姆蘋果」

川普(中)當地時間週三主持美國勞力政策諮詢委員會會議,與會者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左)。(法新社)

川普(中)當地時間週三主持美國勞力政策諮詢委員會會議,與會者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左)。(法新社)

2019/03/07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週三主持美國勞力政策諮詢委員會會議,與會者包括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常惹出嘴上風波的川普,在過程中叫錯庫克的名字,稱呼他為「提姆蘋果」。

川普在會議中稱讚庫克在美國大筆投資,「你真的做到了我希望你做的事情,你在我們的國家砸下大筆投資,我們的真非常感謝你,提姆蘋果。」

美國勞力政策諮詢委員會於上月組成,陣容龐大,除蘋果外,還包括沃爾瑪、IBM、洛克希德馬丁、美國西門子及Visa公司等25位執行長參與。主席由川普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 及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共同擔任。

這並非川普首次叫錯重量級人士的姓名,川普曾把洛克希德馬丁執行長馬莉倫休森(Marillyn Hewson)稱為「馬莉倫洛克希德」,與此次錯稱庫克的邏輯相同。喜愛與他人唇槍舌戰的川普,也會刻意替對手取負面綽號,像是美朝交惡時,戲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火箭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