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星抓包!川金二會無果 北韓偷偷重建火箭發射場

在川金二會無果後,有衛星拍攝到,北韓疑似著手開始重建火箭發射台和導彈發動機試驗場。(路透)

在川金二會無果後,有衛星拍攝到,北韓疑似著手開始重建火箭發射台和導彈發動機試驗場。(路透)

2019/03/06 1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的川金二會日前落幕,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接受無核化協議,但遭到拒絕,致未簽署任何協議,談判破裂,在川金二會無果後,有衛星拍攝到,北韓疑似著手開始重建火箭發射台和導彈發動機試驗場。

綜合媒體報導,川金二會才剛結束僅2天,有衛星拍到北韓正積極重建去年開始拆除的西海「東昌里發射場」,該發射場是北韓最大的火箭試驗場,曾被用來發射衛星和測試洲際彈道飛彈的發動機,但從未用於發射彈道飛彈。

去年6月新加坡川金會後,北韓主動拆除這處發射場,並承諾允許國際檢查,被視為是北韓展現去核誠意的表現,不過當去核談判陷入僵局後,拆除工作就持續停滯,現又被發現開始重建。

北韓觀察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總編輯陶恩(Jenny Town)指出,這發射場的活動至少已經持續數天,很難判斷是否在川金二會破局後才有動作,不過他本人傾向於在峰會之前就開始了。

「北緯38度」根據衛星照分析,「東昌里發射場」的發射台周圍散落著許多建築材料,一座軌道式轉移建築正在重新組裝,一旁有2台起重機支撐,這座神秘新建築甚至比拆除前還高,同時擁有頂部結構,這些跡象顯示,北韓恐對無核化談判持消極態度。

西海「東昌里發射場」,該發射場是北韓最大的火箭試驗場,曾被用來發射衛星和測試洲際彈道飛彈的發動機。(法新社)

西海「東昌里發射場」,該發射場是北韓最大的火箭試驗場,曾被用來發射衛星和測試洲際彈道飛彈的發動機。(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