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中共兩會「翻白眼」爆紅 強國女記者再度現身...

梁相宜(藍衣者)去年兩會上翻白眼,成為全球話題。(圖擷自微博)

梁相宜(藍衣者)去年兩會上翻白眼,成為全球話題。(圖擷自微博)

2019/03/06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正在召開,去年一名女記者梁相宜在兩會上「翻白眼」爆紅,原本外傳她因翻白眼後被開除,不過今年她又被拍到現身兩會現場,且形象大變,以相當詭異的坐姿,再度引起中國民眾熱議。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媒體人劉戈昨天在個人微博上發出梁相宜現身兩會的照片,隨後又將照片刪除,不過照片已在中國網路社群間流傳,梁以相當詭異的坐姿再度引起話題。

去年兩會期間,一名女記者張慧君以「美國全美電視」執行台長的身份,向中共國資委主任提問冗長的問題,內容和口吻不像外媒,反而像是中共自家人,令身旁穿藍衣的梁相宜相當不屑,連續翻白眼引起討論,全程被直播後,引發全球媒體關注。

梁相宜「翻白眼」事件,意外讓去年兩會失焦,事後2名女記者都被吊銷記者證,禁止進入包括人民大會堂在內的會場,2人名字事後甚至成為微博禁字,「翻白眼」的報導也被全面刪除。

不過,事件也讓梁爆紅,微博粉絲人數迅速攀升到23萬,張慧君也被起底,其全美電視台是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網美國頻道。

梁相宜今年再次現身兩會。(圖擷自微博)

梁相宜今年再次現身兩會。(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