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簽令正式退中程飛彈條約 美俄核武限制條約僅剩1項...

在當地時間4日,俄總統普廷正式簽署暫停履行《中程核飛彈條約》的命令。(美聯社)

在當地時間4日,俄總統普廷正式簽署暫停履行《中程核飛彈條約》的命令。(美聯社)

2019/03/05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政府上月宣布暫停履行《中程核飛彈條約》(INF)義務,俄羅斯隨即表態,也將暫停履行來回應美國,在當地時間4日,俄總統普廷正式簽署暫停履行《中程核飛彈條約》的命令,使美俄之間限制核武的條約僅剩《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正式簽署暫停履行《中程核飛彈條約》的命令,根據該項命令,俄方終止履行1987年所簽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直到美國修正違反上述條約的行為或者到條約失效,同時開始製造中程超音速飛彈;上月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宣布,美國將自2月2日起暫停履行《中程飛彈條約》義務,並啟動為期180天的退出條約程序。

在美俄雙方紛紛終止履行《中程核飛彈條約》後,能限制美俄核武發展的條約僅剩2011年生效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這項雙邊裁減核子戰略武器的條約,有效期為10年,即將於2021年到期。

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罕見公開喊話,稱目前全球戰略穩定和軍備控制的局勢非常糟糕,世界處於危機之中,他強調世界將回到1987年以前的冷戰狀況,「如果占世界核彈頭90%以上的美國和俄羅斯軍備限制條約失能,那將會增加全球核擴散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