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校錄取信不見了 他轉念創業狂賺2155億元!

澳洲軟體公司Atlassian的聯合創始人兼聯合執行長法庫哈(Scott Farquhar),因為澳大利亞國防大學的錄取信不見了,只好去念一般大學,結果畢業後創業讓他的身價達到70億美元(約新台幣2155億元)。(圖擷自Scott Farquhar推特)

澳洲軟體公司Atlassian的聯合創始人兼聯合執行長法庫哈(Scott Farquhar),因為澳大利亞國防大學的錄取信不見了,只好去念一般大學,結果畢業後創業讓他的身價達到70億美元(約新台幣2155億元)。(圖擷自Scott Farquhar推特)

2019/03/04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澳洲軟體公司Atlassian的聯合創始人兼聯合執行長法庫哈(Scott Farquhar),近來透露他高中畢業時原本拿到澳大利亞國防大學的獎學金,沒想到錄取信卻在郵箱中不見了,他只好去念一般大學,並在畢業後開創軟體業務,如今他的身價達到70億美元(約新台幣2155億元)。

據《BBC》報導,現年39歲的法庫哈,在雪梨郊區的一個工人家庭裡長大,從小就對電腦很有興趣,有次他看到朋友擁有了一台電腦,就哭著也想要買一台,父母最後買了二手電腦給他,但法庫哈還是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讓老舊的電腦再度運轉。

法庫哈念完高中後,左等右等都等不到國防大學的錄取信,只好先去雪梨新南威爾斯大學攻讀電腦與商業課程,並結識了大學同學卡農-布魯克斯(Mike Cannon-Brookes),畢業後兩人決定一起創業。

他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每人一年賺4萬8500澳元(約新台幣105萬元)就好,這樣的收入和大銀行與會計師事務所給大學畢業生的起薪差不多。

法庫哈回憶,在剛起步的時光裡,他每天都吃泡麵,畢竟沒有太多錢可以花。最先兩人嘗試創立網路技術公司,在失敗後轉而專注在商業軟體上,並於2002年成立了Atlassian,但一開始根本沒什麼客戶,只能靠親朋好友的訂單來維持。

不過,一切都在2003年發生改變,因為他們收到美國航空傳真來的採購單,法庫哈在雪梨總部的辦公室外,到現在仍然擺著那台傳真機。接著,兩人更改了銷售模式,透過網路直接販賣商業軟體,打入傳統銷售方式無法突破的市場。

如今,可口可樂、Twitter和Visa都是使用Atlassian產品的數千家公司之一。在美國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Atlassian,目前市值估計為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695億元),法庫哈與創業夥伴卡農-布魯克斯,身價都分別達到70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