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民代表怕人民」? 中國兩會代表住所鐵絲網團團圍住

北京因「兩會」維安大升級,連出席會議的「人民代表」下榻的賓館也用鐵絲網圍住,引發中國網友熱議。(圖取自推特)

北京因「兩會」維安大升級,連出席會議的「人民代表」下榻的賓館也用鐵絲網圍住,引發中國網友熱議。(圖取自推特)

2019/03/03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年度政治大戲「兩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及中國人民代表大會將分別於3日、5日召開,北京維安大升級,連出席「兩會」的「人民代表」下榻的賓館,也被鐵絲網圍住,引發中國網友熱議,有人嘲諷究竟是「人民怕代表,還是人民代表怕人民」。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北京市一棟住著兩會代表的賓館被鐵絲網圍住的照片,日前在網路流傳引發討論,中國作家陸天明也在微博發文質疑,「保護好人民代表絕對應該。但需要用鐵絲網將住地保衛嗎?」

法廣援引作家陸天明的評論說:「我在北京四十多年來。年年有兩會,唯有這兩年看到動用鐵絲網包圍代表住地。用鐵絲網隔離人民和來開會的人民代表,是不是有點過分?給民眾一個什麼感覺。」但經查,陸天明已刪除這則發文。

在推特分享這張照片的中國網友則說,每一年都有兩會,「唯有登基後這兩年看到動用鐵絲網包圍代表住地」,直言「是不是有點過分?」、「這不是鐵絲網而是一道隔離人民的牆!!!」

《北京之春》名譽主編胡平在推特發文指出,「不但是把人民當敵人,也是把代表當敵人。就是要讓代表們知道:只准老老實實,不準亂說亂動」。

法廣指出,北京當前戒備森嚴,前往北京的乘客和郵件都要「二次安檢」,趙紫陽前秘書鮑彤、獨立記者高瑜等異議人士被高度監控,北京還禁止「低慢小」航空器飛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