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卓恒:中國已牢牢掌控香港 數萬特工潛伏各行各業

香港《成報》老闆谷卓恒爆料,中國有數萬名特工潛伏於香港的各行各業,每年都有無數人「被消失」。(路透)

香港《成報》老闆谷卓恒爆料,中國有數萬名特工潛伏於香港的各行各業,每年都有無數人「被消失」。(路透)

2019/03/02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亡美國的香港《成報》老闆谷卓恒昨日爆料,中國共產黨已經牢牢掌握香港,數萬名中國特工潛伏於香港的各行各業,每年都有無數人士「被消失」,香港早已徹底淪陷。他還宣稱,在美國的中國特工至少有50萬人,99%的海外中文媒體都已被中共滲透,早就引起美國政府高度關注。

上月28日自曝曾差點被多名中國持槍國安在香港「跨境綁架」的谷卓恒,1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時進一步爆料,類似的綁架事件在香港經常出現,除了銅鑼灣書店事件、中國富商肖建華之外,還有許多個案從未曝光,香港並非大家想像中安全,任何人在香港隨時都可以「被消失」,香港警方卻管不了。

谷卓恒:數萬中國特工潛伏香港 逾50萬中國特工潛伏美國

谷卓恒聲稱,目前有數萬名中國特工潛伏於香港的各行各業,表面上看不出來,實際上牢牢監視香港人的一舉一動。谷卓恒還說,自己離港僅3年,香港卻已面目全非,「尤其這次大灣區的規劃,香港實際上已經不存在了,變成了中國的二、三線城市,連一線城市都達不到,沒有言論自由,沒有法制,香港的執法機構,也幾乎是形同虛設,可以說香港已經徹底淪陷了」。

谷卓恒還爆料,中國的海外滲透相當驚人,至少有50萬名中國特工人員潛伏在美國,99%的美國中文媒體都已被中共滲透,「美國政府非常的清楚,但是也很頭痛,因為這種東西(滲透)看不見、摸不著,而且又有一個語言上的障礙」,但谷卓恒透露,目前美國政府對中國間諜的打擊力度極大,尤其是在網絡和中文媒體宣傳方面。

谷卓恒指出,中國透過各種途徑向這些海外中文媒體提供資金,要求進行間諜任務,蒐集海外反共目標人士資料,平常這些媒體會發表看似倡導民族自由價值意識形態的「皮毛性質」報導,直到關鍵時刻才會自揭「紅色底牌」。谷卓恒重申,自己只想向公眾揭露真相,背後並無其他意圖。

谷卓恒驚人爆料引關注 外界看法不一

《自由亞洲電台》就谷卓恒的連日爆料向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詢問意見,程翔表示,谷卓恒的爆料目前毫無證據及討論基礎。對於日前谷卓恒指習近平家族貪腐遠超中國歷代領導人,程翔則認為可能性不大,因為習近平上位僅7年,江澤民、李鵬、曾慶紅等則在位多年,有可能是黨內「反習」力量集結,欲透過谷卓恒言論以對習近平製造壓力。

香港《蘋果日報》則引述分析將谷卓恒與同在海外爆料的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相比較,稱2人與中國的關係不同,郭文貴比谷卓恒更深入,掌握中國內幕的層級更高,不排除谷卓恒是想透過爆料為自己及名下公司的財政困境尋找出路。

香港《成報》老闆谷卓恒連日爆料引起外界關注。(圖擷自谷卓恒推特)

香港《成報》老闆谷卓恒連日爆料引起外界關注。(圖擷自谷卓恒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