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司法部正式授權 啟動孟晚舟引渡美國程序

加拿大政府1日表示,將允許美國引渡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加拿大司法部發表聲明說,全案有足夠的證據,提供法官進行引渡的判決。(美聯社資料照)

加拿大政府1日表示,將允許美國引渡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加拿大司法部發表聲明說,全案有足夠的證據,提供法官進行引渡的判決。(美聯社資料照)

2019/03/02 0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政府1日表示,將允許美國引渡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加拿大司法部發表聲明說,全案有足夠的證據,提供法官進行引渡的判決。

綜合媒體報導,孟晚舟涉嫌違反伊朗制裁禁令等罪名,去年12月加拿大政府在美國的要求下將她逮捕。加拿大司法部1日發出「授權進行書」(Authority to Proceed),正式啟動孟晚舟引渡到美國的程序,預計孟晚舟6日在英屬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出庭聆訊,屆時將安排引渡聽證會的日期。

加拿大司法部聲明指出,經過仔細審查案件證據後,認為達到發出授權進行書的要求,也有充分的證據讓法官在引渡庭上做出決定,在引渡庭上將詳細列出引渡孟晚舟的理由,所有證據也會被法庭存檔,作為公開記錄的一部分。司法部說,引渡聆訊並非審訊,也不會裁定孟晚舟是有罪或無辜,強調如果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她將會在美國受審。聲明還說,加拿大是個法治國家,加拿大的引渡是以「引渡法」、「國際條約」和「加拿大權利和自由憲章」作為依據,其中載有公平和正當程序的憲法原則。

孟晚舟的律師馬丁(David Marti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加拿大司法部的決定感到失望,美國的指控具有政治因素,包括美國總統多次提到將為美中貿易談判而干預此案。

美國司法部1月起訴孟晚舟,同時向加拿大尋求引渡。華為和孟晚舟被提出23項控訴,包括涉嫌金融詐欺、竊取行業機密、違反伊朗制裁禁令、妨礙司法公正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