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與俄國統一! 白俄羅斯總統:98%國民反對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左)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右)。(美聯社)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左)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右)。(美聯社)

2019/03/01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幾個月來外界紛紛猜測,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正向周邊的小國施壓,要求他們與俄羅斯更緊密地整合,而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今天表示,98%的白俄羅斯國民反對與俄羅斯統一。

綜合外媒報導,魯卡申柯今天對媒體說:「儘管有許多俄羅斯人把白俄羅斯當成俄羅斯的一部分,如果今天舉行公投,98%的白俄羅斯人會反對兩國統一。」他還說:「白俄羅斯人現在希望與俄羅斯保持緊密關係,但也希望保有自己的國家。」

普廷正向白俄羅斯施壓,要求彼此更密切整合,以建立統一國家,外界紛紛猜測,目的可能是為了普廷在2024第四任總統任期結束後,他就可以繼續當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合而為一的「新國家」的領袖。

魯卡申柯上月在黑海度假勝地索契(Sochi)與普廷舉行3天會談,他曾表示,2人以謹慎態度討論聯盟一事。

白俄羅斯是俄國的最親密盟友,2國在貿易與軍事方面緊密合作,儘管經常為能源價格與進口關稅而爭吵,但2國已經形成名義上的「聯盟」。

而俄國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去年12月指出,根據兩國在1999年簽署的協議中準備成立「聯盟國家」(union state)的規範,莫斯科當局準備與白俄羅斯進一步整合,其中包括使用共同貨幣、共用海關與法院。

然而俄羅斯政府則否認與統一的相關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