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嫌她們煩了! 研究:有姊妹的人身心會更健康快樂

英國與愛爾蘭有份研究報告指出,有姊姊或妹妹的人,會讓你的身心更樂觀、更健康;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歐巴」(前左)與在身後關心他的「優東誰」金與正(中,柱子後方)。(圖擷取自推特)

英國與愛爾蘭有份研究報告指出,有姊姊或妹妹的人,會讓你的身心更樂觀、更健康;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歐巴」(前左)與在身後關心他的「優東誰」金與正(中,柱子後方)。(圖擷取自推特)

2019/02/28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醒醒吧,其實你沒有……」,網路上時不時會有網友對「姊姊妹妹」的議題進行爭論,有些只有兄弟或是獨生子的人相當羨慕有姊姊妹妹的網友,但總又有另一批「深受其害」的哥哥或弟弟出來反駁,講述有親生姊妹的不堪經歷;英國與愛爾蘭近期有份研究報告指出,有姊姊或妹妹的人,會讓你的身心更樂觀、更健康。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德蒙特福特大學(De Montfort University)和愛爾蘭阿爾斯特大學(Ulster University)合作一項針對心理學的研究,研究人員採訪了571名年齡在17歲至25歲之間的人,發現有姊妹的人比其他人擁有更好平衡生活的方法,而且由於女性善於分享情緒的關係,家庭若擁有至少一位姊妹,可以使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更加親密。

研究也發現,家中只有兄弟的男生則會出現另一種截然不同的影響,由於男性不擅長表露自己的情緒,導致這些人的快樂指數是最低的,但反而會使他們更具有野心與獨立;這個傾向在破碎家庭中將會明顯,意味姊妹在父母離異時,會更加親密的互相扶持。

不過,身為獨生子女的人也不用感到遺憾;研究者也指出,也有獨生子女會獲得類似親生兄弟姊妹的精神支持,但這些支持並非來自家中,而是來自外部社會,像是閨蜜或是死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