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介入印巴衝突? 王毅這番話中國網友看出端倪

中國網友認為,王毅目前尚未答允兵援巴基斯坦,但是等同向印度提出警告。(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

中國網友認為,王毅目前尚未答允兵援巴基斯坦,但是等同向印度提出警告。(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

2019/02/28 1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為報復巴基斯坦恐怖分子殺害軍警,派出軍機越境轟炸,隨即遭巴國擊落,雙方就此展開空戰互別苗頭,但巴國外交部長庫雷希(Shah Mehmood Qureshi)27日急電中國,中方對此證實確有此事,中國網友認為王毅在警告印度。

中國外交部今(28)日聲明表示,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庫雷希27日深夜撥打緊急電話給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回報目前印巴雙方的最新戰況,同時希望中國能夠「發揮建設性作用」,但王毅當下沒有允諾庫雷希任何事情,僅表明中國對於戰事相當關切,同時向庫雷希說明中方的勸和工作。

王毅在電話中提到,希望巴基斯坦與印度之間能夠相互克制,雙方必須答應彼此不要讓戰端持續擴大,中國的立場是「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應切實得到尊重,中方不願看到有為國際關係準則的行為」。

中國網友在臉書社團「帝吧中央集團軍」討論此事,認為中國官方已對此事明確表態「巴基斯坦是我的人」,「印度如果還敢動就得掂量裡面的分量」,也有中國網友指出,王毅的回覆符合巴國利益,巴基斯坦目前「基本上是佔上風,不太需要中國的兵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