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駐西班牙大使館遭襲 多名歹徒闖入鎖定劫走電腦

西班牙馬德里的北韓大使館外觀。(擷取自Google街景服務)

西班牙馬德里的北韓大使館外觀。(擷取自Google街景服務)

2019/02/28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北韓大使館上週五(22日)遭多名不明身分人士闖入,控制、綑綁大使館內員工,強奪多台電腦後駕車逃逸,期間造成至少一名北韓公民受傷,當地警方現正積極調查中。

根據《路透》報導,西班牙外交部於當地時間27日證實前述消息,稱這群身分不明的男子在闖入北韓駐馬德里大使館後,將使館內的北韓人員以繩索綑綁、縛住口部,掠奪使館內的電腦,並在約4小時後驅車逃逸。

報導指出,西班牙警方目前並未排除任何犯罪動機,包括單純的劫掠或政治方面的原因,據稱,襲擊者鎖定帶走使館內部的電腦,現在還不清楚是否有機敏資訊外流。

西班牙在2017年因北韓屢次試射導彈及進行核試驗,將時任北韓駐西班牙大使金赫哲驅逐出境,西班牙內政部與外交部消息人士指出,目前在西班牙最高級別的北韓官員是貿易武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