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開羅火車出軌爆炸 目擊者:人們被大火吞沒

埃及首都開羅的主要火車站發生列車脫軌爆炸意外。(法新社)

埃及首都開羅的主要火車站發生列車脫軌爆炸意外。(法新社)

2019/02/27 20:21

首次上稿 20:20
更新時間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埃及首都開羅的主要火車站今(27日)傳出列車出軌爆炸意外,至少25人死亡、50多人受傷;埃及總理馬德布利(Mostafa Madbouly)隨後抵達現場,承諾會查明真相並追究責任。

根據路透社報導,拉美西斯火車站(Ramses station)有列車撞向月台邊的屏障,引起爆炸和大火。車站於事發後暫停運作,埃及總理馬德布利也趕到現場,表示會好好調查並釐清責任。

幾位目擊者表示,撞擊發生後,他們看見火從列車引擎(engine)蔓延出來,引起爆炸和火災。

哈森恩(Ibrahim Hussein)表示,火車頭進入月台時,車頭上有個男人大叫「沒有煞車!沒有煞車!」,男子喊完後便跳上月台。

列車衝向月台邊的屏障時,加利(Mina Ghaly)看見人們開始奔跑,但還是很多人沒能逃掉,「我至少看到9具焦屍躺在地上。」

艾柏杜勒瓦布(Ahmed Abdeltawab)描述,人們被大火吞沒,即便身上著火仍繼續向外逃,「景象非常駭人。」

報導指出,埃及民眾長期以來對當地鐵路系統安全性並不信任,歷屆政府都曾被抱怨沒落實鐵路基本安全標準。

根據《Arab News》影片,列車出事後,被一團大火球包圍,火勢猛烈,黑霧直竄天際。

爆炸事件使當地的鐵路運輸暫停運作,群眾聚集在車站外頭。(美聯社)

爆炸事件使當地的鐵路運輸暫停運作,群眾聚集在車站外頭。(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