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幻!墨爾本打卡景點 鹽湖湖水變成粉紅色

澳洲墨爾本韋斯特蓋特公園(Westgate Park)的鹽湖湖水變成粉紅色。(圖擷取自Instagram)

澳洲墨爾本韋斯特蓋特公園(Westgate Park)的鹽湖湖水變成粉紅色。(圖擷取自Instagram)

2019/02/25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墨爾本韋斯特蓋特公園(Westgate Park)的鹽湖又變成粉紅色了!雖然澳洲部分的鹽湖可能大部分時間是粉色的,不過韋斯特蓋特公園的鹽湖要在鹽分、高溫、日照和降雨等條件完美配合,才會逐漸變粉。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韋斯特蓋特公園(Westgate Park)的鹽湖湖水顏色由土褐色變粉色,雖然因為該地座落在工業區,許多人乍看之下以為鹽湖被工業廢水汙染,但實際上這是自然現象,湖裡多種藻類行光合作用的過程中,分泌出β-胡蘿蔔素,再加上高溫、大量日照、少雨和鹽分增加等條件,會讓湖水變成粉紅色。只要天氣變涼或下雨,湖水馬上就會恢復成原本的顏色。

由於該地是熱門打卡景點,維州公園管理處發出安全警告,提醒遊客不要碰觸湖水、也不要游泳,因為遊客的體溫可能會讓湖水降溫,湖水的高鹽分也會刺激皮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