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公布最新秘密武器 射程1萬公里的核魚雷「波賽頓」曝光

「波賽頓」核魚雷長達24公尺,直徑1.5公尺,內部有一個小型核反應爐作為動力,而魚雷本身也裝備核彈頭。(美聯社)

「波賽頓」核魚雷長達24公尺,直徑1.5公尺,內部有一個小型核反應爐作為動力,而魚雷本身也裝備核彈頭。(美聯社)

2019/02/25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去年曾稱正在積極研發戰略秘密武器,其中以核動力推進的核魚雷「波賽頓」(Poseidon)備受矚目,近日俄羅斯媒體曝光「波賽頓」在水底發射的影片,顯示這項祕密武器離正式服役不遠。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俄羅斯媒體公布了核魚雷「波賽頓」的測試影片,可以看到「波賽頓」在水下發射的畫面,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y Shoygu)證實,這款核動力魚雷的水下測試已經完成,距離正式裝備部隊已經不遠,未來將擁有超過32枚「波賽頓」核魚雷,來保持對美的威攝。

「波賽頓」核魚雷長達24公尺,直徑1.5公尺,內部有一個小型核反應爐作為推進動力,而魚雷本身也裝備核彈頭,這意味著如果在裝備核彈頭進行攻擊時,核反應堆也將發生連鎖反應產生二次爆炸,讓威力加倍。

「波賽頓」能從1000公尺深的水中發射,水中時速可達100公里,深潛能力和高速的結合使其難以被攔截,俄羅斯稱這魚雷可以從1萬公里遠發射,對於航母戰鬥群和港口等重要目標構成嚴重的威脅;俄羅斯總統普廷表示「波賽頓」將於今年下半年部署,同時暗示美國官員,在威脅俄羅斯之前,先考慮「我們未來武器的射程和速度」。

美國機械科技界的經典雜誌《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甚至以「末日魚雷」(Apocalypse Torpedo)來稱呼這個俄羅斯新型武器,認為若爆發核戰,這個魚雷能讓美國鋪天蓋地的反導防護網無用武之地,成為令人恐懼的「第二擊」。

相關影片請見:

俄羅斯媒體公布「波賽頓」在水中的發射影片。(美聯社)

俄羅斯媒體公布「波賽頓」在水中的發射影片。(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