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火車赴越南會川普 金正恩已乘列車抵達中國

金正恩抵達中國前夕,位於丹東的中朝友誼橋警方高度戒備。(法新社)

金正恩抵達中國前夕,位於丹東的中朝友誼橋警方高度戒備。(法新社)

2019/02/23 23:48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專用列車在23日晚間9點(同台灣時間)越過邊境,抵達中國城市丹東,預計24日早上10點後抵達北京,在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將繼續搭乘專用列車前往越南。

法新社報導,23日丹東火車站戒備森嚴,遍布警力;且當金正恩專列通過邊界橋樑時,河岸一百公尺範圍內全遭到封鎖。日本放送電視(NHK)引述一名消息來源說法表示,專列行駛速度比一般列車要慢,車窗全部封閉,但他可以肯定就是金正恩搭乘的火車。

稍早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金正恩的專列已在下午5點前後出發,將搭乘列車前往越南。南韓韓聯社22日即指出,金正恩可能在23日晚間搭乘火車抵達中國,24日抵達北京,之後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再轉往河內。先前越南消息人士透露,金訪越可能動用火車和飛機,但不清楚先後順序。不過,根據塔斯社最新報導,金正恩將全程搭乘專列,平壤距離河內4500公里,預估專列抵達河內需要耗時2天以上。

越南外交部23日則宣布,金正恩將應越南國家主席兼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之邀,在「未來數天」正式訪問越南。越南外交部未說明金正恩抵達時間,但越南交通部當晚宣布從諒山省同登到河內的170公里路段在26日上午6點至下午2點嚴禁所有車輛通行,暗示金正恩可能在這一天抵達。外界揣測,金正恩或許在26日乘專列抵達同登火車站後,改乘汽車前往河內,由於全程交通管制,他到河內只需兩三個小時。

越南為了迎接川金會,已經將會場佈置妥當,就等兩大主角上台。(歐新社)

越南為了迎接川金會,已經將會場佈置妥當,就等兩大主角上台。(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