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研究發現女生真的香香的 35歲後體香便消失

日本近期有研究發現,女性身上帶有獨特的體香,不同國家的女性香味也不盡相同,其中年紀處在青春期的少女體香是最香的,不過這種體香會在35歲後消失。(法新社)

日本近期有研究發現,女性身上帶有獨特的體香,不同國家的女性香味也不盡相同,其中年紀處在青春期的少女體香是最香的,不過這種體香會在35歲後消失。(法新社)

2019/02/23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近期有研究發現,女性身上真的帶有獨特的體香,不同國家的女性香味也不盡相同,其中年紀處在青春期的少女體香是最香的,不過這種體香會在35歲後消失。

日本藥廠樂敦製藥株式會社(ロート製薬株式会社)在2018年底召開的第三屆「日本抗衰老協會論壇」年會上,發表一份《女性隨著年齡體味改變》的研究報告;研究團隊邀請50位10歲至50歲的女性進行體味的相關研究,研究方首先她們在洗完澡後穿上同款上衣,24小時後再將上衣回收,之後由男性研究人員剪開衣服試聞,發現除了汗酸味外,還有淡淡的的桃子、椰香香味。

研究人員發現,10幾歲的女性體味最香,之後香味的濃度會逐年遞減,過了35歲之後味道就會消失;另外研究人員指出,當女性擁有適量的雌激素時,男性便會聞到一種難以言喻、令人想入非非的氣味,進而使男性受到吸引繼而引發性慾;另外,不同地區的女性,體味也不盡相同,像是德國女性會有木質香、美國女性會散發藻香,日本女性則是桃子和椰香味。

台灣有位物理老師張景超過去也曾拍影片指出,這種香味是由汗腺分泌的激素「費洛蒙」,被嗅覺器官接收後會進入腦部的下視丘,進而使人們的心理和生理產生反應;他表示,如果發現某人的味道特別好聞,「代表你可能已經喜歡上他/她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