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陝北千億礦權卷宗失竊案 中國宣稱破案反惹爭議

中國人民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在央視自承偷走卷宗。(圖擷取自央視)

中國人民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在央視自承偷走卷宗。(圖擷取自央視)

2019/02/22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央視前主播崔永元2018年12月暴露中國司法大醜聞,「陝北千億礦案」卷宗竟然搞丟,引發領導人習進平下令中共政法委、中紀委、最高檢、公安部共同介入,今(22)日由官媒發布調查結果,卻被中國網友發現官方有意避重就輕。

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過去在微博指出,中國榆林凱奇萊能源投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趙發琦,2016年在陝北探勘到煤礦,卻因此被官方的西安地質礦產勘查開發院盯上,和他爭奪千億人民幣的採礦權,該案件2年前上訴到最高人民法院,卷宗卻被「盜賊」從門禁森嚴的最高法院偷走,到現在都找不回來,崔痛批院長周強失職。

今年1月2日起,崔永元在微博上發布中國人民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錄製的影片,王在片中提到自己是該案件的承辦人,因此了解卷宗不可能在法院內被盜走,王指控最高法院的高層人士涉入另起「巨額利益的民事案件」,自己拒絕替他們判案而惹上麻煩,就連院長周強也是犯罪份子;崔永元該月8日指出,已與王林清失聯。

《新華社》公布的調查結果中,王林清遭到當局控制,並由《央視》播映他的認罪影片,王在片中坦承因為對工作環境不滿,因此偷走卷宗,如此一來除了自己之外,沒人辦得了此案,另外,調查小組並沒有把千億礦權判給提出告訴的民間企業,反而認定政府應該繼續與該企業開發礦產。

法官先爆料後認罪?中國網友不買帳

中國調查小組的報告無法說服廣大中國網友,網友們認為事有蹊蹺,若法官王林清就是盜走卷宗的兇手,他又長時間待在法院,當局早就可以將他繩之以法,網友們覺得是王得罪法院、共產黨高層,因此政府拿他來當代罪羔羊,順便設置案件停損點,避免更高層人士被抖出來。

中國榆林凱奇萊能源投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趙發琦,在2003年與西安地質礦產勘查開發院簽署探勘礦產協議,2016年在陝北探勘到煤礦,探得15.6億噸的煤礦,但官方卻在2006年與香港公司再簽1次內容相同的協議,趙發琦因此與當局展開礦權爭奪戰。

新聞前情提要

千億礦權官司卷宗被盜 中國大法盲最高院長被砲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