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悚!使用公廁洗手乳後 她的臉爛如殭屍

使用公用設備洗手及清潔時,一樣要注意衛生問題。(法新社)

使用公用設備洗手及清潔時,一樣要注意衛生問題。(法新社)

2019/02/21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部分的民眾都有如廁後洗手的習慣,有些人會使用廁所提供的洗手乳洗手,不過美國南卡羅萊納州33歲的瑞秋(Rachel Star Withers)1月在公廁用廁所提供的洗手乳洗手後,身上開始出現血瘡,最後半張臉都變得坑坑疤疤,到醫院後檢查才發現感染了致命的食肉細菌。

根據英國的《每日郵報》報導,瑞秋所感染的細菌為產酸克雷伯氏菌(Klebsiella Oxytoca),通常是無害的存在於人體胃部,一旦出現在胃部以外,就會攻擊人類的肺部,引起腹痛、導致肺炎或尿道感染,對免疫系統較弱的人有致命的危險。

根據她分享感染細菌後臉部受損的照片顯示,剛開始會有看起來像皮疹粉刺的紅色腫塊,隨著時間的惡化,紅腫開始變成坑洞,範圍也逐漸擴大,最後皮膚看起來像是殭屍一樣。

清潔權威普羅達諾娃(Ralitsa Prodanova)表示:「人們可能認為壁掛式的給皂機本來就很乾淨,其實不然,就連那些裝抗菌藥物的容器都存在固有的風險。」,除非在補充給皂機前仔細清洗容器,否則給皂機只會成為細菌的溫床,她建議,大眾在外出時應隨身攜帶抗菌洗手乳,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感染細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