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詐騙多嚴重?日警:平均每天被騙1億日圓

日本詐騙嚴重,平均每天被騙1億日圓。(彭博)

日本詐騙嚴重,平均每天被騙1億日圓。(彭博)

2019/02/21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日本警察廳公佈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去(2018)年日本全國因「特殊詐騙」所造成的損失總額達356.8億日圓(約合台幣99億),即平均每日約有1億日圓(約合台幣2777萬),顯示出日本詐騙問題嚴重。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警察廳指出,2018年在日本發生的「特殊詐騙」案件為1萬6493件,因詐騙所損失的總額約356.8億日圓,雖詐騙案件與損失金額皆少於2017年所發生1萬8212件、394.8億日圓(約合台幣109.6億),但日本的詐騙狀況仍嚴重,屬「高水平」。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統計數據顯示,去年因涉嫌特殊詐騙而遭逮捕的嫌犯達2747人,創下史上新高紀錄,其中未滿18歲青少約有754人,較2017年增加了1.5倍。

日本所謂「特殊詐騙」,是指詐騙集團對不特定對象,以電話、傳真、電子郵件等非面對面的方式進行詐騙,由於特殊詐欺的被害人多為需要前往金融機構匯款,因此該類型詐欺案,又分為匯款詐欺及類似匯款詐欺。近年來,在日本警方宣導與金融機構的防範下,「特殊詐騙」件數有減少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