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文貴爆上任教宗退位「共產黨幹的」 預告中梵即將建交

郭文貴宣稱,上任教宗本篤十六世在世退位是「共產黨幹的」。(圖擷自郭媒體網站)

郭文貴宣稱,上任教宗本篤十六世在世退位是「共產黨幹的」。(圖擷自郭媒體網站)

2019/02/21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3年2月,羅馬天主教會第265任教宗本篤十六世宣布因年事已高、身體狀況無法負荷,決定辭去教宗職務,成為近600年來第一位在世退位的教宗,震驚全球。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近日直播爆料,本篤十六世的退位實際上是「共產黨幹的」,還預告中國與梵蒂岡即將建交。

16日梵蒂岡發布聲明表示,涉嫌性侵未成年兒童的美國前樞機主教麥卡里克(Theodore McCarrick)在被定罪後已被免除所有聖職,成為羅馬天主教教會近百年來首例。據《天主教新聞社》(Catholic News Agency)先前報導,麥卡里克時常扮演著梵蒂岡和中國任命的主教之間的非官方橋樑,直到2016年。20多年來,麥卡里克至少8次前往中國,有時還住在國家控制的北京神學院。

對於麥卡里克被免職,郭文貴17日直播時表示:「美國的天主教最大的頭,被梵蒂岡給炒了,這是天大的事」。郭文貴還透露,雖然現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梵蒂岡教會內部的親中和反中兩派間掙扎,此事也可能與兩派角力有關,但「梵蒂岡要跟中國建交了」。

此外,郭文貴還聲稱,上任教宗本篤十六世辭職的真正原因與中國共產黨有關,但並未就此詳細說明。郭文貴說:「唯一一個活著的教宗,他為啥活著就不當教宗呢?我告訴你們,共產黨幹的!等著吧,我就不願意跟你們聊太多,聊多了你們就睡不著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