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幫客戶洗錢、逃稅 瑞銀遭法國重罰1295億台幣

瑞銀集團涉幫客戶洗錢、逃稅,被法國裁定重罰37億歐元。(資料照)

瑞銀集團涉幫客戶洗錢、逃稅,被法國裁定重罰37億歐元。(資料照)

2019/02/21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最大的私人銀行瑞士銀行集團(UBS AG),涉幫法國富豪客戶逃稅、洗錢,在法國時間20日被法國法院裁定,重罰37億歐元(約1295億台幣),另數名高管也要繳交8億歐元(約280億台幣)罰款,瑞銀不服,表示將立即上訴。

綜合媒體報導,若上述裁定被正式執行,將成為法國史上最大的稅務案件罰款。

法國當局認定,2004至2012年間,瑞銀共協助客戶對法國稅務官員隱匿超過100億歐元(約3500億台幣),法國法院於週三宣佈,除了重罰瑞銀之外,瑞銀的法國分公司也因共謀,被判處1500萬歐元(約5.25億台幣)。

瑞銀在獲悉裁決後,即表示不服,律師團控法國法院判決違反領土法,涉嫌侵犯瑞士主權,同時,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瑞銀員工前往資助法國人在瑞銀建立戶頭,且法國政府也從沒有公示過法國稅務損失。

瑞銀甚至懷疑,法國這項判決依據資料,是瑞銀內鬼偷去的秘密資料,而所 的瑞銀前人員甚至沒有被宣出庭接受詢問。

這起案是在7年前由瑞銀前員工爆料後展開調查,直到去年秋天,法國法院才首次開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