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例! 福島第一核電廠所在地 大熊町擬解除避難指示

福島核災近8週年後,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所在地大熊町近日傳出,有部分地區擬最快4月解除避難指示。(歐新社)

福島核災近8週年後,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所在地大熊町近日傳出,有部分地區擬最快4月解除避難指示。(歐新社)

2019/02/20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011年因311大地震發生核災,迫使附近居民撤離家園,事故近8週年後,核電廠所在地大熊町,有部分地區擬最快4月解除避難指示。

《朝日新聞》報導,大熊町全部地區現在仍然因核災而持續避難中,擬最快在4月解除避難指示的範圍,是位於該町西部的大川原地區和中屋敷地區,面積占大熊町約40%,人口數約4%,1月底的登記居民為140戶374人。

大熊町政府19日在町議會全員協議會上報告稱,包括輻射量降低等解除避難指示等條件已陸續備齊,之後將收集居民意見,同時與中央政府協商解除工作的時間表。

報導指出,如果大熊町按計畫實施,將是福島第一核電廠所在的地方政府解除避難指示的首例。

值得注意的是,大熊町內除了有正在進行廢爐作業的核電廠,還有保管因除汙產生受汙土的中間儲藏設施。

另外,去年民調顯示,僅1成受訪者稱想回家,約6成回答「不回去」。大熊町約1.5萬居民正在福島縣內外避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